首頁 資訊 Heart:巧克力降低房顫風(fēng)險?

Heart:巧克力降低房顫風(fēng)險?

來源:泰然健康網(wǎng) 時間:2024年12月20日 01:36

研究人員發(fā)現(xiàn),定期攝入巧克力可能與不規(guī)則心房顫動的風(fēng)險低有關(guān),該研究在線發(fā)表于BMJ旗下的Heart期刊中。研究建議,女性1周攝入1次巧克力,男性1周攝入2到6次,這樣的頻率與房顫低風(fēng)險的相關(guān)性最強。

在全世界,房顫影響著超過3300萬人,每4個成年人中就有1個可能會遭遇房顫。造成房顫的原因仍不清楚,但當前不能治愈也無法預(yù)防。考慮到定期的巧克力攝入,尤其是黑巧克力,可能會改善心臟健康的各項指標,研究人員希望探索巧克力攝入是否也與房顫低風(fēng)險相關(guān)。

研究者從丹麥“飲食、癌癥與健康”研究里招募了55,502位參與人員,年齡為50-64歲。參與者提供他們每周通常的巧克力攝入量,攝入1次被定為30g。他們沒有被要求說明巧克力類型。但丹麥的巧克力大多數(shù)是牛奶巧克力(可可粉含量≥30%)。

研究招募參與者時記錄了他們的心臟病風(fēng)險因素、飲食和生活方式等信息——約1/3為吸煙者。參與者健康狀況由國家注冊數(shù)據(jù)記錄的病情發(fā)作、住院治療和死亡情況提供。
巧克力攝入量更高的人日??防锏臄z入更高,受教育程度也更高。

平均跟蹤調(diào)查時間為13.5年,在此期間,共出現(xiàn)了3346例房顫診斷。考慮與心臟病相關(guān)的其他因素后,新發(fā)房顫在每月攝入3次巧克力的人群中比每月不足一次的人群降低10%。在其他攝入量下結(jié)果也有差異:每周1次的降低17%,每周2-6次的降低20%,每天至少1次的降低14%。

若按照性別來分析數(shù)據(jù),不考慮攝入量,女性的房顫發(fā)病率低于男性,但巧克力高攝入量與房顫低風(fēng)險之間的聯(lián)系在男性和女性中相同。聯(lián)系最強的是每周攝入1次的女性(降低21%的風(fēng)險)和每周攝入2-6次的男性(降低23%的風(fēng)險)。

這是個觀察性研究,所以不能得出關(guān)于因果關(guān)系的明確結(jié)論,加上牛奶可能降低巧克力對心臟健康所起的作用比例。而且通常巧克力會在高卡路里的食物中吃到,這些食物糖和脂肪的含量也很高,而這二者一般對心臟健康沒什么好處。

但研究者說:“盡管研究參與者攝入的巧克力中,可能起到保護作用的成分含量不高,但我們?nèi)杂^察到了統(tǒng)計學(xué)上顯著的聯(lián)系?!?/p>

有評議對此提出了謹慎的觀點,美國北加州的杜克房顫中心的醫(yī)生認為,這個研究中的巧克力攝入者更健康,受教育程度也更高,這些與更佳的健康狀態(tài)相關(guān),可能對研究發(fā)現(xiàn)產(chǎn)生影響。另外,研究者沒有將房顫的其他風(fēng)險因素納入考慮,比如腎病和睡眠呼吸暫停。評議還建議,研究僅考慮了房顫的診斷病例,這很難確定巧克力與房顫的低風(fēng)險相關(guān),還是僅與明顯的癥狀相關(guān)。最后,評議補充道,巧克力中可可粉的含量在世界各地不盡相同,所以這個發(fā)現(xiàn)在可可粉含量低的國家可能就不適用了。

然而,評論者Drs Sean Polorney和Jonathan Piccini說:“雖然丹麥巧克力研究存在局限性,但研究的發(fā)現(xiàn)很有趣,并且值得進一步考慮,尤其是預(yù)防房顫的有效措施方面。”

相關(guān)知識

科學(xué)網(wǎng)—攝入巧克力有助降低心臟病風(fēng)險
黑巧克力可降低糖友患心臟病風(fēng)險
適度吃巧克力心衰風(fēng)險低
每日攝入100克黑巧克力,可以降低糖尿病并發(fā)癥風(fēng)險?
最新研究驚人發(fā)現(xiàn):黑巧克力可降低糖尿病風(fēng)險30%
每周至少吃一次!研究發(fā)現(xiàn)巧克力可降低患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
J Am Heart Assoc :兒童肥胖與成年后主要臨床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:孟德爾隨機研究
證據(jù)盤點:飲酒、巧克力、咖啡與健康
J Am Heart Assoc :兒童肥胖與成年后主要臨床心臟病的風(fēng)險:孟德爾隨機研究@MedSci
吃啥巧克力能降低糖尿病的風(fēng)險?

網(wǎng)址: Heart:巧克力降低房顫風(fēng)險? http://m.jjxejuv.cn/newsview660452.html

推薦資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