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(yè) 資訊 想健康快樂(lè)?不妨少用社交媒體

想健康快樂(lè)?不妨少用社交媒體

來(lái)源:泰然健康網(wǎng) 時(shí)間:2024年12月27日 21:21

2018年12月16日,在德國(guó)法蘭克福綠堡公園,人們?cè)谘┲凶耘牧裟?。(新華社記者逯陽(yáng)攝)

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(記者王鑫方)想變得更健康、更快樂(lè)嗎?依據(jù)德國(guó)研究人員建議,不妨從少用社交媒體做起。

波鴻魯爾大學(xué)研究人員以286人為研究對(duì)象,得出上述結(jié)論。這些人日均使用社交媒體臉書(shū)一小時(shí)。研究人員把他們分為兩組,測(cè)試兩周。第一組有140人,每天使用時(shí)間比測(cè)試前減少20分鐘;第二組146人,每天使用時(shí)間沒(méi)有變化。

研究人員在研究開(kāi)始前、開(kāi)始一周和兩周后、測(cè)試結(jié)束一個(gè)月以及三個(gè)月后經(jīng)由在線問(wèn)卷調(diào)查了解所有人使用臉書(shū)的方式、生活方式和幸福感。結(jié)果顯示,第一組測(cè)試結(jié)束后主動(dòng)或被動(dòng)減少臉書(shū)使用時(shí)長(zhǎng),吸煙量較先前減少,鍛煉更積極,且抑郁癥狀少于第二組,對(duì)生活滿(mǎn)意度上升。

研究人員在美國(guó)最新一期《計(jì)算機(jī)在人類(lèi)行為研究中的應(yīng)用》雜志刊載的文章中寫(xiě)道:“對(duì)臉書(shū)戒癮兩周后,諸如幸福感提升和生活方式更健康之類(lèi)的效果持續(xù)至測(cè)試結(jié)束3個(gè)月后最后一次檢查?!?/p>

美國(guó)科學(xué)促進(jìn)會(huì)運(yùn)營(yíng)的全球科技新聞服務(wù)網(wǎng)站“尤里卡警報(bào)”12日援引研究人員的話報(bào)道,僅縮短每天使用社交媒體臉書(shū)的使用時(shí)長(zhǎng)就足以預(yù)防上癮、提升幸福感以及促進(jìn)更健康的生活方式。返回搜狐,查看更多

責(zé)任編輯:

相關(guān)知識(shí)

社交媒體 = 游樂(lè)場(chǎng)?
心理健康與社交媒體:社交媒體對(duì)心理健康的影響和實(shí)用的健康策略
別讓社交媒體毀了青少年的心理健康
媒體理想身體形象內(nèi)化是否會(huì)引起青年女性的社交焦慮?
社交媒體對(duì)青少年心理健康的影響與管理
你敢嘗試嗎?一周不刷社交媒體竟能讓你重拾自信!
讓孩子免受社交媒體之害
像渣男和綠茶的社交媒體
總刷手機(jī)=焦慮來(lái)源?沉迷社交媒體可能導(dǎo)致青少年抑郁
社交媒體對(duì)大學(xué)生心理健康的影響及防范策略研究

網(wǎng)址: 想健康快樂(lè)?不妨少用社交媒體 http://m.jjxejuv.cn/newsview858401.html

推薦資訊